竹栀

bg杂食人

【婚约股】八分音符

※关键词:青梅竹马/久别重逢

———————————————————

1.

卡塔莉娜穿过长廊,葡萄藤攀在木制的支架上,投下一片荫凉,远处的教室窗口隐隐流淌出欢快的小步舞曲,与夏日的蝉鸣相附和。她拎着一袋罐装饮料,听着3/4拍的小调,心情不由得轻快起来。每一步都不自觉踏在了节拍上,飘飘然好似身处云端,先前紧张的情绪也烟消云散。

 

快到教室了——她把袋子换了一只手拎着,好奇地从窗口探去——究竟是谁在这个时候弹琴?

 

这一眼,就把她吓得想立刻转身逃跑。

 

「怎么是吉奥尔多啊啊啊啊!」卡塔莉娜在心底疯狂呐喊,慌乱间踩上树枝发出声响,金发碧眼的青年停下了演奏,扭过头来看她。

 

“好久不见,卡塔莉娜。”他眉眼弯弯,笑容温柔又充满怀念。

 

确实是,好久不见啊……

 

2.

如果说卡塔莉娜有什么想要删除的黑历史,那必然是她日日缠着吉奥尔多的、不堪回首的童年。

 

小孩子似乎总是对漂亮的人或事更感兴趣,从第一眼起她便对这个容貌精致得不像话的安静少年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她拉着他漫步在初秋金色的田野上,蔬果的香气开始弥漫,而当雨季来临时还能窝在有壁炉的屋子内取暖、吃烤好的曲奇饼干。那段孩提时光是浸在蜜罐里的——她是如此热切地同她的心上人分享着一切,吵闹却又鲜活,而温柔的少年包容着她的任性。

 

而这个青梅竹马的故事终结于吉奥尔多突如其来的一场搬家。幼时的卡塔莉娜就像苦情剧里的女主角一样,追着载有少年的汽车一边哭喊一边抹泪。不巧的是那日晴空正好万里无云,没有留给她“坐在大雨中痛哭”的戏份,不然她会发挥得更好。

 

——待卡塔莉娜的母亲以一种夸张又怀念的语气讲述完,她本人已经完全被这个故事给雷傻了——故事中哭天喊地的粘人精绝对不可能是自己!但是记忆不可能骗人,无论怎样否认依然留存在她的脑海中,于是可怜的卡塔莉娜只好捂着脸被迫接受这些羞耻的黑历史。

 

“哦对了,你以前还吵着长大后要嫁给他…”母亲似乎觉得她一会儿呆愣一会儿震惊的表情十分有趣,坏心眼地又加了一记猛料,换来了女儿脸颊通红拼命摇头否认的滑稽场景。

 

不过幸好之后两个人都没再见过面,这份压在心底的羞耻感也就慢慢淡了下去,直至今日——

 

“啊,学长你好…”卡塔莉娜决定继续装傻,“我是来应聘鼓手的,是玛利亚推荐我来的,我想你们两个应该认识——”接着是一段尴尬又冗长的自我介绍,似乎想极力撇清自她与吉奥尔多的关系。

 

而吉奥尔多眼含笑意听完她颠三倒四的解释,抬手揉了揉她的头发:“卡塔莉娜·克拉艾斯,”他万分珍重地念出这个名字,“我想,这世界上只有一个卡塔莉娜·克拉艾斯。”

 

独一无二,不可替代。

 

3.

“很好,今天的排练就到这里。明天我们即将迎来乐队组建后的第一场演出,大家加油~”吉奥尔多合上五线谱,脸上挂着无懈可击、拥有绝对亲和力的微笑,一边挥手向其他成员道别。卡塔莉娜紧跟着站起了身,她想她应该把架子鼓留在这里,免得明天搬来搬去麻烦。要不要跟吉奥尔多讲一句呢?不过他现在好像在帮吉他手调试设备……思绪逐渐飘远,再一抬头发现教室只剩下她和吉奥尔多两个人。

 

“卡塔莉娜……”对方抢先一步开口,“明天上台前我会安排好的,放心吧。”她回以感激的微笑,扭头就想走,却被对方拉住了手腕,“为什么一直躲着我呢,卡塔莉娜?”

 

这真是问到她心坎里去了。因为我一想起小时候的事情我就尴尬——卡塔莉娜刚想这样回复,却在对方略显受伤的眼神中败下阵来,“因为我……”于是话到嘴边又咽了下去。

 

他们并肩走出琴房时,天边淅淅沥沥下起了小雨,吉奥尔多很自然地为她撑起了伞,这种潮湿的气息让她无端联想到童年的雨季,而身畔站着她最熟悉却又最不熟悉的人。沉默在两人之间无限发酵,雨滴落在伞面上发出的珠玉声都清晰可闻。

 

“卡塔莉娜……”最终还是吉奥尔多打破了这令人窒息的寂静,声音还带着点委屈的意味“你说过的,会一直一直喜欢我,还说要嫁给我……”

 

“难道过了这些年,你就全部忘光了吗?”

 

(未完待续)


评论(3)

热度(7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